高縣化妝踩街遊行 宣導資源回收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高縣化妝踩街遊行 宣導資源回收

2007年07月23日
摘錄自2007年7月21日中央社高雄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高雄縣鳳山市五甲社區21日下午舉辦化妝踩街大遊行,居民穿戴漂亮的道具,全部來自回收資源,甚至還有一隻喜幛縫製而成的舞獅遊行,宣導資源回收,也凝聚社區力量,拉近住戶間距離。

為凝聚社區力量,拉近居民間距離,五甲社區在地的「心故鄉協會」成員,集結社區中的美工造型、竹編、縫紉等道具創意專家及放暑假的國中生,2日起每天上午10時展開「道具工作坊」3週,在社區活動中心人文廣場指導居民利用資源回收物,創作遊行需要的道具。

志工媽媽們運用碎布、各種枝葉,作成美麗又環保的帽子;男士們將保麗龍碗裝在胸前,再加上顏色炫爛布條,化身為妖艷無比的肚皮舞女郎;活動中心日托班的年長民眾將嫁女兒、娶媳婦用的喜幛集結起來,縫製成一隻神氣的獅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