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震後問題浮現 日核電廠願意受國際檢驗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地震後問題浮現 日核電廠願意受國際檢驗

2007年07月25日
摘錄自2007年7月24日東森國際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日前新潟大地震,不僅造成許多人家破人亡,還讓核電廠震出火災以及輻射外洩等重大問題浮出檯面。日本當局在22日表示,同意國際原子能總署「IAEA」前往發生問題的柏崎刈羽核電廠進行檢查。

從原本不願接受檢驗到22日的態度軟化,願意接受核子調查,日本當局表示,希望藉此化解國際社會對地震引發輻射外洩疑慮。日本原子安全保安院長23日前往核電廠在巡視完後,也親自向新潟縣長道歉。日本原子安全保安院長:「的確有很多地方要改進,我代表全體員工致上12萬分歉意。」

據專家觀測,柏崎刈羽核電廠發生的重大問題包括輻射物外洩、變壓器起火等多達63件,加上刻意隱瞞事實的態度,讓當地民眾相當不滿。新潟震災民眾:「所有的事都是看電視才知道,感覺上核電廠完全不把我們放在心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