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建物需預設管路銜接公共汙水下水道 台中預計97年起實施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新建物需預設管路銜接公共汙水下水道 台中預計97年起實施

2007年07月27日
摘錄自2007年7月27日東森新聞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為解決台中市污水下水道接管率太低、且接管成本高不易提高普及率問題,台中市政府委外規劃「台中市新建建築物用戶排水設備審查制度建立」,採購案已上網發包,預定7月底決標,如經委外公司建置妥規範,建設局預定最快明年實施,屆時新建建物將要求預設銜接公共汙水下水道管路,讓以後汙水管接管不再大費周章。



污水下水道接管率是衡量國際城市的重要指標,台中市污水下水道接管率雖居全國第三,僅次於北高兩市,但接管率實際上只有13.6%,這麼低的接管率讓市府在5月份市議會第三次大會上不斷受到市議員指責。



中市建設局局長王誕生表示,為提高接管率,市府將委外建置一套規範,讓爾後新建物都要預留能接上公共汙水下水道的管線,不再排入一般排水溝。這項委外採購案預算250萬元,目前已上網發包,預定7月底決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