縮小數位落差 微軟捐贈社福團體合法軟體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縮小數位落差 微軟捐贈社福團體合法軟體

2007年08月02日
本報2007年8月2日台北訊

微軟軟體捐贈計畫 :: 圖片來源:台灣微軟台灣微軟與聯合勸募、台灣環境資訊協會攜手合作軟體捐贈計劃,即將開放申請。為了讓社福公益團體能夠得惠於科技帶來的諸多優勢,協助他們發掘更多潛能,微軟今年提供包括Windows XP專業版、Microsoft Office專業版2003、Windows Server、SQL Server以及Exchange Server等軟體的合法授權,讓120家社福公益團體免費申請,每家社福團體申請的軟體數量為50套,自8月8日起開放網路登記申請至額滿為止。

自2002年開始,台灣微軟公司與聯合勸募協會攜手協助社福機構以一元的象徵性價格,取得合法軟體的公益版權後,2004年至2006年間,延續此一公益服務精神,總計5年間共資助全台各地918家非營利組織市值新台幣4億7000多萬元的合法軟體;今年,台灣微軟公司持續推動2007年軟體捐贈計劃,將提供120家社福團體免費安裝微軟軟體的權利。

縮小數位落差 TEIA協助社福團體提出申請

參與本計畫、協助社福團體提出申請的台灣環境資訊協會(TEIA),數年前即獲得微軟Windows XP, Microsoft Office等軟體公益版權的捐贈,秘書長陳瑞賓表示:「在推動環境資訊普及和教育的工作上,得以大幅提昇工作的效益。因此,今年以回饋和服務的心,與台灣微軟合作,希望協助更多的民間公益組織順利取得軟體的授權,縮小數位落差,增進組織願景的實踐力。」

根據聯合勸募所做的調查資料顯示,台灣社福團體受限於經費窘困,高達77.5%的社福團體,未能編列固定預算更新電腦設備,或是汰舊換新。數年來,聯合勸募與台灣微軟累計資助全台918家非營利組織市值新台幣4億7000多萬元合法軟體。

今年微軟特別提供偏遠地區駐點機構30個保障名額,給位於台灣東部(宜蘭花東)及離島地區駐點的社福機構優先申請。台灣微軟公司法務暨公共事務處副總經理王秀芬表示,「台灣社會有許多弱勢族群仰賴社福機構的投入與協助,但是許多的社福團體往往面臨資源有限以及數位落差的窘境,尤其在台灣東部以及離島地區,因為地形限制、交通運輸不便捷,造成資源相對匱乏;偏遠地區的社福公益機構資訊化資源匱乏的問題更為嚴重。」

8月8日起線上登記申請

本活動自8月8日起開放網路登記申請。符合受贈資格的社福公益團體可先行瀏覽軟體捐贈計劃活動網頁,事先查詢與準備網路登記所需填寫的資料,以便進行線上申請作業。台灣微軟表示,報名方式僅接受網路登記申請,開始時間為96年8月8日上午10點起至額滿為止。推薦受贈機構名單將於8月27日公佈於台灣微軟公司與聯合勸募協會網站,聯合勸募將於受贈名單核准後,以專函通知核准之團體,相關申請及審核條件,請詳見活動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