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事可樂自爆Aquafina礦泉水源於自來水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百事可樂自爆Aquafina礦泉水源於自來水

2007年08月02日
摘錄自2007年7月29日大紀元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百事可樂7月27日宣佈,它最暢銷的瓶裝礦泉水Aquafina的來源其實只是如同自來水一樣的水源。路透社28日報導,百事可樂將明確說明,它的Aquafina瓶裝礦泉水是由自來水製作,作為向環境和政治學家反對瓶裝水產業的妥協。

根據美國監督機構「企業責任國際組織」(Corporate Accountability International)的報告,這個世界第二大飲料公司將會在Aquafina 標籤上寫上「大眾水源」(Public Water Source)。由於「企業責任國際組織」批評百事可樂在它的藍色Aquafina 標籤上,以山作為商標,使人誤解瓶中水來自礦泉。百事可樂首席執行官英德拉•努伊(Indra Nooyi)告訴路透社,公司上星期初考慮修改商標。

舊金山市長禁止城市僱員在有自來水時,使用城市資金買瓶裝水。密執安的安阿伯(Ann Arbor)通過決議禁止在城市事件中使用商業瓶裝水,並且猶他州鹽湖城要求政府消除使用瓶裝水。

評論家指責,瓶裝水產業增加垃圾裡的塑料,並在生產、裝瓶和全球運輸時,使用太多的能量,以及破壞了公眾安全和潔淨使用自來水的信心,使世界上許多人無法安寧地使用潔淨處理的自來水。但根據飲料文摘報告,產業觀察員認為,這些反對不太可能消除美國銷售瓶裝水,2006年銷售達到26 億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