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聲稱開發中國家不受溫室氣體排放量限制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印度聲稱開發中國家不受溫室氣體排放量限制

2007年08月03日
摘錄自2007年8月2日中央社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印度外交部長穆克吉2日表示,工業國家不應將降低溫室氣體排放量的標準加諸在印度等開發中國家,因為如此一來將會嚴重影響開發中國家的經濟發展。印度官方新聞信託社在發自馬尼拉的報導中表示,正在菲律賓出席東南亞國家協會10國外長會議的穆克吉,和其他會員國外長在大會上作了上述聲明。

穆克吉表示,工業國家不必擔心印度的溫室氣體排放會超過危險程度,印度也不希望工業國家要求降低溫室氣體排放的標準,傷害到印度等開發中國家的經濟發展。

在印度等國家還在就溫室氣體排放的責任歸屬問題爭議不休之際,2007年稍早聯合國政府間氣候變遷問題小組已警告指出,溫室氣體排放加劇地球暖化現象,也加速了冰川融化速度,地球壽命已是有限,換言之,人類浩劫已經進入倒數計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