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巷弄亂丟垃圾 環保局巡察開單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民眾巷弄亂丟垃圾 環保局巡察開單

2007年08月05日
摘錄自2007年8月4日聯合新聞網台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志工掃垃圾掃到手都紅腫了還清不完,怎麼辦?」中正區忠勤里里長方荷生指出,里內民眾亂丟垃圾問題愈趨嚴重,巷弄間到處都有垃圾堆,希望以環保城市為願景的市長郝龍斌能想辦法解決垃圾困擾。

市府環保局表示,忠勤里有11座國宅,許多垃圾均堆棄在國宅內的旋轉樓梯旁,該處屬社區空間而非公用道路,不在環保局垃圾清運範圍內。但考量亂丟垃圾情形嚴重,環保局已於上月17日起每天派出5組稽查人員站崗開單,截至7月底已開出61張罰單。

方荷生指出,中華路巷弄間隨處可見的垃圾堆,數量已經多到志工無法負荷。他說,最近當地居民亂丟垃圾的情形越來越嚴重,監視器也拍到有外來民眾趁著到南機場夜市逛街時,把垃圾帶出門丟在里內巷弄。前陣子兩位環保志工一天要清出20多包垃圾,制止民眾亂丟還差點被打。

環保局表示,7月17日起每天夜間6點至12點,均出動5組稽查人員,每一組兩人相互搭配在7座國宅、10個髒亂點巡查,一旦發現亂丟垃圾者立即開單,處以1200元至6000元的罰款。此專案預計進行一個月,評估成效後再決定未來是否持續執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