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9月召開氣候變化峰會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美國9月召開氣候變化峰會

2007年08月06日
摘錄自2007年8月5日聯合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布希總統3日正式邀請世界主要國家出席9月召開的氣候變化高峰會,希望在維持經濟成長的情況下,建立自動降低溫室效應氣體排放的目標。

在發給歐盟、歐洲委員會、法國、德國、英國、義大利、日本、中共、加拿大、印度、巴西、南韓、墨西哥、俄羅斯、澳洲、印尼、南非和聯合國的邀請函中,布希說:「近年來,科學發展加深我們對氣候變化的認識,提供解決問題的新方式。」他呼籲各國共同討論減少廢氣排放的長期戰略。

美國在過去10年遲遲不願簽署由聯合國發起,限制工業國二氧化碳排放的京都議定書,因而飽受國際批評。布希決定轉守為攻,5月先在8大工業國峰會上呼籲召開國際會議,尋求既能增進能源效率,又能促進經濟繁榮的解決氣候變化良方。

美國定於9月27和28日舉行會議,由國務卿賴斯主持,布希將發表講話。他希望印度和中國大陸等快速發展的國家與會,以便共同尋找解決方案,而不是製造問題,會議將重點討論京都議定書2012年失效後如何行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