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自然資源保護委員會中國主任:應繼續推進綠色GDP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美自然資源保護委員會中國主任:應繼續推進綠色GDP

2007年08月09日
摘錄自2007年8月9日第一財經日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中國的環境挑戰很大,但中國正採取行動減少能源的使用和空氣的污染。高速經濟增長在帶來污染的同時,也標示著嶄新的環保機會出現。」在哈佛中美學生領袖峰會上演講後,美國自然資源保護委員會(NRDC)中國項目主任芭芭拉.費雯莉(Barbara Finamore)接受《第一財經日報》專訪時表達了上述看法。

目前,NRDC正和同濟大學開展一個合作項目,研究以氫氣作為能源的新型交通工具。費雯莉認為中國在研究使用清潔能源技術方面比任何國家都更具有優勢。「中國在勞動力成本等各方面的優勢能夠降低制造成本,從而降低新產品的價格,這樣能利於具有清潔能源技術的產品在全世界推廣。」

「中國為了達到預定的目標,在減少能源的使用方面作出了很大的努力,但卻能夠使得GDP增長維持在10%以上,這點從世界上來說是很不錯的。」費雯莉說。

中國的環境政策已經有了很大的轉變,環保方面的法規已經較為完善,「下一步就是讓更多的人來獲取這方面的訊息,讓更多的人具有環保的意識。」費雯莉說,「根據美國的經驗,一個有效的方法,就是通過教育與宣傳,讓消費者具有環保意識,購買環保產品,這樣可以由下往上來促使生產商和政府在這方面作出更大的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