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濃打造候鳥「溼」樂園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美濃打造候鳥「溼」樂園

2007年08月13日
摘錄自2007年8月11日中國時報美濃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美濃鎮主要景點中正湖淤積嚴重,2005年由縣府水利局疏濬過一次,當時將存在的自然澤地汙泥給挖除,導致原本還算豐富的鳥況受到影響。

今年為讓中正湖恢復蓄水功能,縣府委由鎮公所準備辦理疏濬,中山大學教授楊磊和美濃鎮博士人學會,想趁著工程進行之際,以人工方式重塑新的溼地。10日的主角本該是縣府水利局,但相關人員以防颱為由缺席,引發與會者不滿,觀光交通局專員孫春良解釋,挖掉人工溼地的並非觀交局。

正在進行周遭景觀工程的觀交局,目前正在姜子寮溪匯入中正湖附近,興建一處內湖,運用生態工法進行水質改善,顧問公司聽取地方人士建議後,擬於內湖旁邊,利用湖裡疏濬出來的8千立方公尺土方,填湖營造約0.5公頃大的人工溼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