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小吃業者:為免損失致癌粉絲照賣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廣州小吃業者:為免損失致癌粉絲照賣

2007年08月14日
摘錄自2007年8月13日大紀元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廣東省4家地下工場為讓粉絲表面光鮮,違規濫用可致癌的工業石蠟添加劑,已被粵省當局查封。不過,香港媒體派記者到當地查訪發現,廣州的小吃攤老板說,為免造成損失,可疑粉絲也會如常使用。

香港「東方日報」報導,廣州大部份出售粉絲的店舖都表示,不時聽說粉絲會添加色素生產,由於他們只負責銷售,因此不會細究粉絲來源及質量。有攤商表示,用水浸泡粉絲後,如果水變得混濁就代表粉絲含有漂白劑等化學物品。不過,為了避免損失,即使發現可疑粉絲,他們仍會照用。



廣州市民對黑心致癌粉絲事件也表示擔心,有民眾稱肉眼難以分辨粉絲是否含化學品,通常購買時會用手指細擦粉絲,一旦脫色就不會購買。廣東省質監局表示,日前查封的四家粉絲工場都屬無牌工場,生產環境極其惡劣,質監人員發現工場違規在粉絲內加入檸檬黃、果綠及致癌物工業石蠟,目前已扣押全部非法原料,並展開調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