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員允諾美濃優先治水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官員允諾美濃優先治水

2007年08月16日
摘錄自2007年8月15日中國時報高雄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連日豪雨,重創旗美地區,許多橋樑與路面坍塌受損,14日多位政府官員與民代紛紛視察水患與橋樑道路坍塌地區,並允諾在最快的時間內恢復原狀。

針對美濃50年來最大一次水患,14日立院副院長鍾榮吉率水利署副署長、立委鍾紹和會勘美濃溪整治工程,並允諾明年汛期來臨前打通美濃三大疏洪關卡。而縣府工務局長陳存聰14日也會勘旗山溪州大橋,並於14日下午3時完成緊急修復。

鍾紹和表示,今年嚴重水患除了雨量是幾十年來最大之外,主要是美濃河疏濬工程去年只完成一半,加上從美濃廣善堂口至三汲水約1.3公里長的都市計劃河段,因私人用地徵收問題遲遲無解,還有美濃溪上游中正湖排水與竹子門排水等兩條支流的排水工程沒有完成,導致洪水渲洩不及而釀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