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煉生質柴油 環署列管廢食用油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提煉生質柴油 環署列管廢食用油

2007年08月22日
摘錄自2007年8月21日中廣新聞台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全球能源短缺,油價不斷上漲,世界各國都在積極開發替代能源,為有效促使廢食用油的再利用,環保署今天正式公告,9月1號起將列管全國588家大型連鎖速食店及麵條製造業所產出的廢食用油,用來提煉生質柴油。

環保署自9月1日起將先列管麥當勞、肯德基、頂呱呱、摩斯漢等大型連鎖速食店,以及統一、維力、味丹等速食麵業者所產出的廢食用油,輔導業者廢食用油轉交給再利用機構轉製成生質柴油。

環保署表示,廢食用油轉製生質柴油已經是開發替代能源的新趨勢,目前國內廢食用油每年產量約7至8.5萬公噸,其中約有72%至80%是由速食業、食品工廠及餐飲業等事業產生,環保署廢管處李宜樺組長:『9月1日開始,所有的連鎖速食業者,還包含一些做泡麵的油炸食品工廠,都必須上網申報他們的廢食用油去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