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夏首例本土型登革熱 高縣府嚴防疫情擴散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入夏首例本土型登革熱 高縣府嚴防疫情擴散

2007年08月22日
摘錄自2007年8月21日中央社高雄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高雄市、台南市登革熱疫情升溫,高縣鳳山市也出現入夏以來首例本土登革熱病例,病媒蚊密度指數平均4到5級。縣長楊秋興21日上午在縣府主管會報中指示縣府衛生局、環保局加強清除病媒蚊孳生源,嚴加防範疫情擴散。

縣府衛生局長黃志中在縣府主管會報中表示,南市本土性登革熱病例已累積到230例、高雄市52例、台南縣17例。高縣15日也出現入夏以來首例本土性確定案例,50多歲女病例在高市疫區工作。

他指出,令人憂心的是,高縣各地病媒蚊密度指數偏高,平均4到5級,最近連日下雨造成多處積水,天氣又熱,加上緊鄰縣市疫情高居不下,一旦有感染病例,擴散速度恐怕會很快速,因此,縣府衛生局現正加強清除病媒蚊孳生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