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馬環境交流會議決合作因應霾害氣候變遷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星馬環境交流會議決合作因應霾害氣候變遷

2007年08月25日
摘錄自2007年8月24日中央社新加坡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新加坡環境水源部與馬來西亞天然資源與環境部24日發表聯合聲明表示,兩國環境部年度交流訪問24、25兩天在馬國舉行,兩國部長並就區域霾害、氣候變遷、車輛廢氣排放控制等議題交換意見並同意共同合作因應。

兩國在聲明中說,注意到氣候變遷已經變成區域和國際的重要課題,兩國同意在減輕氣候變遷影響上分享資訊並試圖找出辦法。首先,將先把焦點放在能源節約和建立能力的聯合訓練計畫上。

聲明指出,兩國也決定下一次的第二通道化學物質外洩緊急反應演習,及首次在東柔佛海峽的緊急應變演習沙盤推演,都將由新加坡主辦,並暫定分別於2007年11月和2008年第一季舉行。兩國部長也同意,除了商船運載化學物質可能外洩必須小心外,星馬環境聯合委員會也將合作防止原油在柔佛海峽外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