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磁波害人」 鹽埕村民告氣象局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電磁波害人」 鹽埕村民告氣象局

2007年08月26日
摘錄自2007年8月25日中國時報台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台南縣七股鄉鹽埕村民認為位於該鄉氣象雷達設計錯誤,造成多人因此生病、死亡,村民24日前往台南地檢署按鈴控告中央氣象局偽造文書,後至縣府陳情。

自救會總幹事李勝良表示,七股鄉氣象雷達在89年啟用發射後,鹽埕村民即密集爆發癌症、高血壓、糖尿病、中風、智力受損、精神障礙等重症,至今有10多名村民死亡。氣象局在今年6月26日於在鹽埕村舉辦檢測說明會,即確認有輻射電磁波存在,卻偽造「在說明會中與村民達成協議共識,如縣政府聘請相關單位檢測符合公告建議值,就不能要求氣象局遷站」等不實結論。

台南縣府經發局長吳全安,允諾將代為向中央反映民情,並擬透過縣籍立委促請遷移氣象雷達站,還將報請副縣長顏純左協調社會局協助弱勢村民。

環保聯盟理事長黃安調表示,鹽埕村民受高頻電磁波集體傷害是世界首例,氣象局員工有水泥建築保護,村民卻全天受電磁輻射傷害,如今該局偽造資料欺騙大眾,這是國家利用氣象雷達殺人實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