協助農民度過難關 招募全國志工來花蓮 | 環境資訊中心

協助農民度過難關 招募全國志工來花蓮

2007年08月28日
發起單位:青輔會東部青年志工中心、花蓮縣青少年公益組織協會

農民與掉落滿地的柚子今年夏季,天候較以往更為異常,看天吃飯的農民們,先是歷經之前的缺水之苦,8月中連續3個颱風,更讓農民們損失慘重。

這次聖帕颱風侵台,花東地區首當其衝,尤其是花蓮瑞穗、玉里、卓溪、光復、壽豐、吉安等地區,種植文旦的農民,損失最為慘重。滿地的落果,是一年的心血,農民們欲哭無淚。

農家的人手普遍不足,而現階段最緊急的,是撿拾遭遇風災後掉落的文旦,協助農民換取政府的補助金。1公斤的落果,可換取新台幣3元,對損失慘重的農民們,也是一筆珍貴的補貼。

掉落滿地的柚子東部青年志工中心,招募全國志工來到花蓮,協助農民們度過難關。青年志工中心將提供志工們來回花蓮的火車票交通費,以及志工們的保險費用,協助志工們進入農村,夜宿農民家中,一同為農民伸出援手。

當然,除了參與志工活動外,您也有更能幫助農民們的辦法。未落果的文旦,汁多味美,正是最佳的賞味期,歡迎各位踴躍訂購,在享用優質老欉文旦時,也同時愛護這塊土地,愛護努力在這塊土地上,辛勤耕耘的農民們。

我們需要:

1.可到花蓮縣瑞穗鄉、玉里鎮停留2天以上的志工

2.協助柚農們重建農園

3.協助柚農們檢拾掉落的文旦柚子

個人需帶用品:

雨具(雨衣 )、水壺(飲水)、 個人餐具、防晒用品(帽子 防晒乳液)、換洗衣物、個人藥品

志工需求時間:暫定至9月2日為止

志工們往返花蓮的交通費及保險費將獲補助(志工需提供車票存根),希望在您的幫忙下讓農民們能夠在最短的時間內,重建農園,也給予農民最大的幫助!

聯絡請洽:青輔會東部青年志工中心、花蓮縣青少年公益組織協會

電話:03-8463995、03-8463993、0938529994、0938381385

FAX: 03-8463996

E-mail:eric@youth-volunteer.org.twcherry@youth-volunteer.org.tw 

地址:花蓮市富吉路八號

詳情請見http://www.youth-volunteer.org.tw/exercise/Detail.aspx?Seq=20070826234732\

柚園救災志工報名表

姓名

 

電話

 

生日

 

手機

 

身份字號

 

往返地點

 

抵達時間

   

離去時間

   

通訊地址

 

緊急聯絡人

 

電話

 

說明

1.抵達花蓮火車站時,請志工由後站下車,前往後站前方統一超商7-11隔壁兩家(富吉路8號)(03-8463995)報到。  

2.請保留交通票根交給工作人員、請詳細填寫以上相關資料,以便辦理保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