椰心葉甲逞凶 海南棕櫚告急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椰心葉甲逞凶 海南棕櫚告急

2006年01月27日
摘錄自1月26日中國環境報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海南省最新統計表明,海南椰心葉甲疫情再度告急。海南全省染蟲區面積達659萬畝。省林業局森林監測中心有關負責人說,目前,災情最嚴重的是海口和三亞。海南省林業局有關負責人指出,海南椰心葉甲疫情出現較大範圍擴散,這種擴散造成的危害在未來幾個月內將更加顯著,疫情防治工作出現了更加複雜的問題,產生了更大困難。如不抓緊在春節前掛藥包防治,將會錯失時機,後果不堪設想。



據海南省林業局森林監測中心有關負責人分析,椰心葉甲擴散、蔓延速度沒有得到有效遏止有多方面原因:其1,害蟲繁殖快;其2,害蟲深藏葉心;其3,疫情擴散快;其4,存在違規調運種植染蟲棕櫚科植物現象;其5,交通工具攜帶椰心葉甲傳播;其6,近年來氣候異常乾旱和炎熱,導致害蟲繁殖速度加快,藥物也因缺雨影響防治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