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魯灣橋淹沒 居民自搭便橋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德魯灣橋淹沒 居民自搭便橋

2007年09月03日
摘錄自2007年9月3日南投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南投縣仁愛鄉德魯灣橋遭聖帕颱風時的溪洪淹沒,至今無法通行,當地居民於9月2日在水深及腰的德魯灣溪來回穿梭,用岸旁的木材及砍下的麻竹,在挖土機協助下搭設便橋,居民說,風災淹沒德魯灣橋,當地生產的蔬菜、茶葉無法運銷,要求鄉公所施設便橋,公所遲無作為,只好自力搭橋。

仁愛鄉長張子孝說,居民自搭的便橋安全性難保,當地有一條山後便道整理過即可通行,雖然要多走1個多小時,但比較安全。居民則表示,後山道路長達30幾公里且難行,公所人員不了解民眾的痛苦。春陽村長張哲夫表示,希望公所多與居民協商。

張子孝表示,已獲中央補助重建德魯灣橋,公所已邀相單位於本星期會勘,並儘快施設,希望居民不要心急,一切以安全為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