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氣污染威脅香港國際金融中心地位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空氣污染威脅香港國際金融中心地位

2007年09月04日
摘錄自2007年9月2日BBC中文網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香港美國商會周日(9月2日)公布的一份調查報告說,香港的空氣污染降低了投資者興趣,使公司難以吸引外國員工到當地工作。

在對香港美國商會的89個會員的調查中,51%的受訪者說他們在招聘專業人士來香港工作上遇到困難。70%的受訪者反映,他們認識一些因為環境質量差而謝絕到香港工作的專業人員。超過80%的人說,因為空氣質量差,有些人正考慮離開香港。

香港美國商會主席梅三樂(Jack Maisano)說,香港的外企職員為數很少,但很重要。他說:「香港的境外投資一直很重要,其經濟主要基於國際貿易和國際投資。」

造成香港空氣污染的主要因素是架通、發電站和鄰近中國內地的一些廠礦企業的排放,在香港一些企業組織已加入到清潔空氣中的運動中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