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人士闖入澳洲第一大發電廠 抗議APEC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環保人士闖入澳洲第一大發電廠 抗議APEC

2007年09月04日
摘錄自2007年9月4日東森新聞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趕在澳洲APEC會議登場之前,澳洲第一大的發電廠「老埃楊發電廠」遭到環保抗議人士闖入,把自己銬在生產線上,長達5個小時,造成發電作業嚴重停擺,警方最後啟用電鋸,才將抗議人士驅離現場。

由於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即將在澳洲登場,這項抗議行動的發言人不諱言是想藉此吸引與會領導人的注意。

環保活動發言人蜜雪拉史塔柏斯:「我們行動目的是針對氣候變遷,今天我們的行動很成功,我們已經切斷老埃楊煤礦火力發電廠一半的電力,這樣的行動相當鼓舞人心,因為APEC經濟論壇可能也無法做到這樣,他們盡談一些含糊的夢想化的目標,減少溫室氣體對於阻止危險的氣候變遷根本就無濟於事。」

這場抗議活動一度讓老埃楊發電廠電力中斷1/4。另外,電廠也將加派警力,避免類似事件再度發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