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煉鋼廠 環團:台灣不該成為中國離島工業區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反煉鋼廠 環團:台灣不該成為中國離島工業區

2007年09月05日
摘錄自2007年9月4日中廣新聞台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為了抗議環保署維護環保不力,環評監督行動聯盟3日起一連兩天在環保署前舉辦「台灣環境普渡」活動。環保團體指出,環保署為台塑大煉鋼廠等開發案的環評護航,等於是讓台灣變成大陸的鋼鐵、石化原料代工中心,環保署不如改名為「中國離島工業區開發署」。

環評監督行動聯盟指出,政府積極護航的台塑大煉鋼廠、國光石化這兩項開發案若真過關,台灣將幫大陸負擔2200萬噸的二氧化碳排放量額度,以每噸減量成本6千元來估算,等於台灣每年送給大陸1320億元,台灣的生態也將遭極大的衝擊。環保團體並諷刺的說,如果國內找不出適當人選可以推動環保政策,倒不如請美國前副總統高爾,或甚至演過宣揚環保電影的美國影星李奧那多等人,來擔任台灣的環保署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