勘查亂倒廢棄物 議員爆衝突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勘查亂倒廢棄物 議員爆衝突

2007年09月05日
摘錄自2007年9月4日聯合報台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國民黨籍議員李慶信3日勘查安南區一處私有地濫倒廢棄物時,遭地主之一的民進黨籍議員劉益昌阻擋,兩人互推衝突,李慶信倒地,認為遭劉益昌辱罵且身體多處受傷,將控告劉益昌傷害、毀謗及妨害公務。

李慶信3日上午邀議會建設小組,勘查安南區長和路1段2巷,一塊私有土地被濫倒廢棄物情形,李慶信與建設小組召集人郭和元等議員到場時,劉益昌也在場等候。

李慶信表示,他接獲民眾檢舉,有人在這塊土地上濫採砂石及傾倒廢棄物,因此邀市府工務局、環保局及議會建設小組會勘處理。劉益昌表示,他是地主之一,因被人亂倒廢棄物,曾被環保局開單處罰,他上周六雇請挖土機清理廢棄物,擬申請進入焚化爐焚化,但是卻被別人誣指濫採砂石。

兩人各說各話,劉益昌不准李慶信踏入他的土地,兩人相互推擠,李慶信跌倒碰撞一旁轎車,李慶信說,他的頭、腹、腰部及手腳多處受傷,下午到市立醫院驗傷並住院觀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