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寮河步道 暢行5公里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田寮河步道 暢行5公里

2007年09月06日
摘錄自2007年9月5日聯合報基隆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市府將改善基隆市田寮河兩岸步道,讓田寮河兩岸綠蔭步道成為市中心運動休閒場所。工務局長許烱堃表示,田寮河仁一路月眉路以東的河畔房屋已排好拆除期程,將讓田寮河兩岸步道成為一個大環狀步道。

基隆市政府昨天上午在市務會議中討論到田寮河環河步道問題,由於跨越田寮河的橋梁整建時為了美觀採用拱橋造型,卻造成橋梁路面與人行步道有著極大的高度差距,不少民眾因此摔倒受傷,還有老弱婦女行走不便,菜籃車及輪椅等都不易通行。

市長張通榮要求全面改善,隨時要注意避免民眾因為公共設施設計不當造成傷害而衍生國賠問題,希望田寮河兩岸步道不只是市民休閒、運動的場所,更希望營造氣氛,讓田寮河兩岸也成為市民約會的最佳去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