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農田爭水 農民揚言抗爭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中科、農田爭水 農民揚言抗爭

2007年09月07日
摘錄自2007年9月6日中國時報台中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中科后里園區廠商運轉需要大量工業用水,嚴重影響大甲溪、大安溪兩側農田灌溉用水,波及下游大安等鄉鎮的地下水源;農民揚言若中科未妥善處理水源問題,將發動大規模抗爭。外埔鄉民代表會主席蘇次郎表示,當初中科籌備會強調中科廠商,不會用到農田灌溉用水,如今卻發生工廠用水與農業灌溉用水的爭議。

農民揚言,若政府一味偏袒工業,犧牲農業灌溉用水,無視后里、大甲、大安、外埔及清水、梧棲等農民權益,將發動農民展開大規模的抗爭,力爭農民的生存權。

中科后里園區經審議完成並取得開發許可,為加強溝通,管理局昨日邀請專家學者、環保團體、在地民眾及機關團體等,相關代表上百人,昨(5)日在縣府5樓舉辦這場后里園區開發計畫第2次聽證會,由台灣動物社會研究會理事長朱增宏等人擔任主持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