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白海豚恐滅絕 專家呼籲搶救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中華白海豚恐滅絕 專家呼籲搶救

2007年09月09日
摘錄自2007年9月7日公共電視、中央社彰化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第二屆台灣海域中華白海豚保育研究國際工作會議,今天在彰化市全台大飯店召開,參與會議的國內外鯨豚專家警告,政府如果不趕緊採取行動保護白海豚的生活棲地,中華白海豚將步上中國長江白鱀的命運,從世界上絕種。

中華白海豚雖然生活在台灣海域很久,但是直到幾年前,才受到重視。原本大家以為牠們跟中國大陸沿海的白海豚,是同一個群族,不過幾年來調查確定,牠們是特有族群。

保育團體出海觀察,發現這些中華白海豚所處的海洋環境越來越惡劣,白海豚族群數量只剩一百頭,隨時可能滅絕,這項調查,引發國際鯨豚專家注意,特地來台舉辦一連四天的研討會,希望找出搶救白海豚的方法。

白海豚身上常出現嚴重的傷口和疤痕,保育團體呼籲,珍貴的白海豚,正處在極危險的狀況,再不行動,彰化海域將了無生機,白海豚的芳蹤恐怕很快成為歷史鏡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