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基地台 偽裝變水塔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手機基地台 偽裝變水塔

2007年09月09日
摘錄自2007年9月9日自由時報台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根據交通部統計,世界主要國家的行動電話普及率,到去年底,台灣位居世界第二名,但到今年四月底為止,我國行動電話使用已達2千260萬戶,幾乎穩居世界第一。也因為台灣行動電話使用率之高,基地台的設置也相對密集。根據交通部電信總局統計,全國登記有案的行動電話基地台已超過21300站,儘管政府單位皆表示,基地台電磁波強度對人體的影響都在安全規範內,不會傷害人體,但一般民眾住家旁就是基地台,難免令人心生害怕。

大同區一處賣場頂樓停車場,日前突然增加兩個「水塔」,一問之下才得知是行動電話基地台,附近住戶對於業者以水塔掩護基地台的欺騙手法相當生氣,一氣之下向台北市議員陳玉梅陳情,陳玉梅表示,儘管基地台是合法申請,基於敦親睦鄰,也應正大光明的向附近住戶進行說明,偷偷摸摸的做,不是更令住戶質疑基地台的安全性。位於師大後方的一棟大樓也出現類似情況,頂樓行動電話基地台以白色廣告布幔遮起,企圖隱瞞附近住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