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衫軍燭油毀路 北市求償50萬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紅衫軍燭油毀路 北市求償50萬

2007年09月12日
摘錄自2007年9月11日自由時報台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紅衫軍重返凱達格蘭大道,以蠟燭排字表達訴求,群眾散場後,蠟燭油及融化的杯子「嵌」在馬路上,車輛容易打滑,市府連夜重鋪柏油,初估花費40萬至50萬元,已向主辦單位求償,而現場未能如期復原,除沒收3萬元保證金,環保局也依法開出5張罰單,罰款總計6千元。

新工處表示,紅油面積2200平方公尺,紅衫軍於活動結束後曾以清水清理路面,但當時燭油沒有完全乾,光靠清水根本洗不掉,而小山貓開上路,馬上就打滑,顧及一早就要正常上班、上學民眾,必須恢復通車,因此緊急動員20人及18部機具車輛,於凌晨3時開始銑鋪路面3公分。費用確定後,將向主辦單位追討相關費用。

反貪腐總部副總指揮李新10日表示,他們迄今未接到公文,況且凱道原本就有龜裂、破損現象,即使市政府重新鋪柏油也不應全由紅衫軍買單,「但該負的責任我們不會推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