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30多國民眾示威抗議蘇丹達佛危機 | 環境資訊中心

全球30多國民眾示威抗議蘇丹達佛危機

2007年09月18日
摘錄自2007年9月17日中廣新聞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就在世界各國領袖即將在聯合國舉行會談前,全球30多國的民眾16日舉行示威遊行,呼籲世人關注蘇丹達佛地區種族屠殺的危機。

由國際特赦組織、人權觀察及拯救達佛聯盟等多個國際組織聯合發起示威,從倫敦、巴黎、紐約、舊金山、溫哥華到非洲迦納,全球30多國在916全球達佛日紛紛舉行示威遊行,不少民眾以黑布遮住雙眼,提醒各國領袖對蘇丹達佛危機不要視而不見。

蘇丹西部達佛地區從2003年開始,阿拉伯武裝游牧民兵對當地黑人進行種族屠殺,至少造成20多萬人死亡,200多萬人流離失所,四處逃難。國際譴責蘇丹政府暗中支持阿拉伯民兵的暴行,並多方阻撓國際維和部隊進駐。英國首相布朗16日在接受英國國家廣播電台BBC訪問時表示,他希望推動聯合國派駐達佛的和平部隊能在年底前部署完成。布朗還承諾將提供非洲聯盟部隊技術援助,並警告,如果達佛地區的流血衝突持續,國際必將採取更多制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