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查獲斃死牛屠宰場 近2萬公斤問題牛肉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雲林查獲斃死牛屠宰場 近2萬公斤問題牛肉

2007年09月20日
摘錄自2007年9月19日中廣新聞網雲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台南雲林檢調19日聯手在雲林縣破獲一個大型「斃死牛」屠宰場,現場逮捕正在支解斃死牛的業者王文通以及一名工人.並在王文通家中的3個冷凍櫃中查獲近2萬公斤問題牛肉。檢調表示,這處以合法掩護非法的斃死牛屠宰場存在已經超過4年,問題牛肉則透過肉攤、肉商賣給餐飲業者以及一般消費者,另外也有一部份直接賣給外勞。

業者王文通辯稱,正在支解的斃死牛是難產即將死亡,因已超過肉品市場營業時間,才會動手宰殺,不過檢調認為這都是推託之詞.業者無意間也透露,他的確是以每斤60-70元,遠低於正常每斤170元至180元三倍的低價,賣牛肉給外勞。

初步瞭解,這些問題牛肉,大都流入雲嘉地區的消費市場以及餐飲店,全案正由檢調擴大偵辦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