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光換設朝馬站 鄰居拒收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國光換設朝馬站 鄰居拒收

2007年09月20日
摘錄自2007年9月20日聯合報台中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國光客運更動朝馬轉運站地點,中港路三段7巷住戶批評此舉將造成交通衝擊、噪音及環境汙染,19日向市議會陳情抗議。

國光客運董事長沈政棋回應說,國光客運朝馬轉運站臨60米中港路,是依法申請設立,地方政府應站在協助立場,且國光客運在朝馬設站已久,遷移到中港路是分散車流,未來轉運站還將設立兩樓高噪音牆、派員指揮國光車輛進出。

目前市府已核發設站建照,市議員張廖萬堅19日陪同當地住戶拉起布條,向市府陳情抗議,他不諱言,這是都市計畫法台灣省施行細則規定太寬鬆所致,依規定只要面臨12公尺以上道路,即使在住宅區,仍可同意設置轉運站,即使如此,市府也應嚴格把關;尤其很多遊覽車司機不遵守指定路線行駛,在小巷子裡亂鑽,希望市府拿出魄力處理,保障民眾權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