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發現罕見白色無尾熊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澳洲發現罕見白色無尾熊

2007年09月27日
摘錄自2007年9月25日東森新聞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最近澳洲警方撿到一隻白色的無尾熊,與一般白化症的無尾熊相比,這頭無尾熊的鼻子竟然是黑色的,模樣相當可愛。這頭全身花白的無尾熊顛覆了一般人對灰色無尾熊的印象,3個禮拜前,澳洲警察在東部一個杳無人煙的灌木林,發現了牠的蹤跡,當時白無尾熊身體相當虛弱,馬上被送到麥考利港的無尾熊醫院進行療養,醫院還替白無尾熊取了小名,叫做米克。擔心米克成為竊賊的目標,院方特別將牠與其他無尾熊隔離開來,並且全天攝影保護。

一般來說,無尾熊如果罹患白化症,鼻子眼睛應該是粉紅色,不過仔細看看米克,牠的鼻子是黑色的,瞳孔則是黃色的,由此可見米克是因為隱性基因的緣故,才會導致毛色變白。目前全澳洲像米克一樣的白無尾熊,估計有10隻左右,米克在康復之後,已經在21日被秘密送回到當初牠被發現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