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無車日,到底能「秀」多長時間?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城市無車日,到底能「秀」多長時間?

2007年09月27日
摘錄自2007年9月26日新華網綜合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2007年9月16日至9月22日,百餘個中國城市同時開展了「城市公共交通周及無車日」活動。這對於汽車數量急劇增加、交通狀況日益惡化的大多數中國城市來說,無疑具有現實意義。然而無車日到底有沒有實際作用,到底應不應秀到底?

對於這樣的活動,民眾也表示:「持續一天的無車日根本不能解決城市交通擁堵的問題」; 「如果不能採取有效的措施,再多的這種活動也起不到作用」。

從市民的質疑聲中,不難看出他們眼中的「秀」包括:市長帶頭乘車,然而日常的交通壓力很大一部分是由公務車帶來的;號召市民乘公共交通工具出行,然而日常的公共交通工具卻存在很多問題;既然無車日意義重大,為什麼一年只有一次,很多市民也希望每個月都有無車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