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濮陽連續爆炸 死傷上百 當局封鎖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河南濮陽連續爆炸 死傷上百 當局封鎖

2007年09月30日
摘錄自2007年9月27日大紀元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河南省濮陽縣9月16日、18日連續發生大爆炸案。在9月16日的鞭炮廠爆炸,死傷上百;在9月18日的液化氣罐車爆炸,死傷數十人。

當局嚴密封鎖消息,網上有關此事的文章被很快刪掉,當地媒體隱瞞死傷人數及事故嚴重程度,例如,濮陽電視台報導只炸死1人,17人輕傷。濮陽日報報導死亡人數1人,受傷人數6人。還有報紙稱,輕傷6人,死亡1人,房屋只是落了幾片瓦。村民表示,實際死亡人數至少30至50人,受傷人數上百人。

小堤村是傳統的煙花爆竹生產點,全村煙花生產戶有200多家,歷代以造鞭炮為生。當地政府為了牟利,批准了一些沒有煙花生產許可證和上崗證的工廠,這些工廠租用簡易的工棚,並且違規生產加工鞭炮、雷管等,存在很多安全隱患,導致爆炸事故的發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