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燒毒化物 10多人吊點滴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火燒毒化物 10多人吊點滴

2007年10月02日
摘錄自2007年10月2日聯合報台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柳營科技工業區內的光陽應用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廠房2日中午起火,延燒到極毒性的列管毒性化學物質氫化鉀、氫化鈉及氫氟酸,30名在火場灌救的消防人員、義消及替代役男,在滅火後到醫院抽血檢驗有沒有吸入有毒性物質,其中10多人身體不適在醫院打點滴。

消防局10月1日中午12時9分,接獲報案光陽應用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廠房火警,2公里外可看到不斷冒出的濃煙,由於廠房內儲放有極毒性的列管毒性化學物質氫化鉀、氫化鈉、氫氟酸,灌救的過程格外小心,南區毒災應變隊也派人前往監測。

根據南區毒災應變隊在現場的監測,環境空氣中並沒有測到氫化鉀、氫化鈉或氫氟酸,消防人員灌救的消防水流進水溝,現場將水溝堵起,防止消防水外流,再抽起水溝的水至汙水處理廠處理,環保局會持續追蹤附近的空氣與水是否含氫化鉀、氫化鈉、氫氟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