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盼南北韓高峰會 促成朝鮮半島非核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日本盼南北韓高峰會 促成朝鮮半島非核

2007年10月03日
摘錄自2007年10月2日yahoo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南北韓領導人在2日展開歷史性的第2次高峰會,日本內閣官房長官町村信孝表示,希望這次7年來的首度高峰會,有助於緩和東北亞的緊張情勢。町村信孝同時指出,隨著六方會談的出現進展,日本也期待這次高峰會,能夠有助於朝鮮半島非核化。

南韓總統盧武鉉在2日經過南北韓之間的停戰線,抵達北韓,受到北韓領袖金正日的盛大歡迎,兩位領袖將展開2000年以來,南北韓第2度領袖高峰會談,討論朝鮮半島和平等問題。

此外,由於最近恢復的六方會談第六回合第二次會議,也出現若干進展,針對北韓停止核計畫的問題達成了初步協議。町村表示,日本雖然對這項協議不盡滿意,但是仍然認為這是北韓邁向非核化的進展。根據六方會談所達成的初步協議,北韓可望在今年底以前全面放棄核計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