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美爆發登革熱情疫 近200 死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拉美爆發登革熱情疫 近200 死

2007年10月04日
摘錄自2007年10月1日自由時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拉丁美洲與加勒比海地區目前爆發近數十年來最嚴重的登革熱疫情,導致成千上萬人飽受關節疼痛之苦,以及光是2007年便已至少奪走近200條人命,截至目前已63萬人感染 。

散佈都市貧民窟的積水廢物或老舊輪胎,淪為孳生登革熱病媒蚊的溫床。專家表示,隨著該區許多國家進入雨水最豐沛的幾個月份,2007年登革熱疫情恐將達破紀錄的嚴重程度。泛美洲衛生組織(PAHO)登革熱打擊組小負責人聖馬汀說,倘若無法舒緩登革熱蔓延情況,該區疫情將日趨嚴重,並導致這些國家蒙受重大社會經濟損失。

美國疾病管制中心在波多黎各聖胡安的登革熱辦公室主任威靈頓說,目前最大的隱憂,在於美洲登革熱將重演東南亞登革熱的情況;換句話說,隨著時間流逝,日後嚴重型登革熱病例將會愈來愈多。此外,觀光與移民使得4種不同病株在該區四處散播,導致病毒的致命性更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