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境污染每年造成25000加拿大人死亡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環境污染每年造成25000加拿大人死亡

2007年10月04日
摘錄自2007年10月4日中央社溫哥華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加拿大兩位學者的一項研究指出,污染每年大約造成2萬5000名加國民眾死亡,為衛生健保系統帶來逾90億加元(約新台幣2950億元)的負擔。由英屬哥倫比亞大學(UBC)資源、環境暨永續研究中心研究員伯德和亞伯達大學教授吉努斯合撰的這項報告指出,加國民眾面對的污染「無所不有」,包括殺蟲劑、重金屬、防火劑和空氣污染,都是主要污染源。這份發表在網上期刊《環境研究》的報告也指出,除了造成2萬5000人死亡外,污染每年還會造成2萬4000個新的癌症病例,以及2500個體重不足的新生兒。

這項研究是以最新的公共衛生資料為基礎,推算出環境污染為加國帶來的疾病負擔,以及暴露在環境污染源後的死亡率,主要數據來源則是與環境污染最息息相關的呼吸道和心臟疾病,癌症及先天性殘疾等。伯德也建議聯邦政府應制訂一套全國環境策略,提高空氣、水質標準,並提升食品和消費者產品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