撒網+圍欄 颱風天漁獲多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撒網+圍欄 颱風天漁獲多

2007年10月08日
摘錄自2007年10月7日民視新聞網台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隨著颱風離境、風雨變小,很多人悶了一天,也開始外出了。上午,在台北縣新店溪的小碧潭流域,就聚集相當多民眾,他們帶著網子到河邊積水區,打撈困在淺灘的魚群,而且,一個早上下來,漁獲量相當豐富。

原本是給民眾休閒、做運動的河濱公園,在颱風過後,可有了不同的新功能。沒錯!民眾撒網的撒網、圍欄的圍欄,他們全都成了漁夫。而且,沒一回兒功夫,大魚、小魚全都入袋。就算只是拿個小網子,一樣有收穫。因為颱風而暴漲的河水消退後,讓整個河濱公園,一片污泥、到處積水,不過,來不及游回新店溪的魚蝦,也因此全都困在淺灘。先生帶小姐、大人帶小孩,上百位民眾就這樣聚集在新店溪河畔抓魚,這也成為颱風過後的一個特殊景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