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羅莎登陸閩浙 百萬人大疏散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柯羅莎登陸閩浙 百萬人大疏散

2007年10月08日
摘錄自2007年10月7日BBC中文網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颱風柯羅莎離開台灣本島後,星期天(10月7日)下午在中國東南沿岸登陸。此前福建當局已經轉移23.5萬人到安全地方。浙江溫州、寧波等5市也轉移了危險地帶人員83.7萬人。中國總理溫家寶要求有關地方做好防颱風各項工作,加強檢查,不留死角,把人民群眾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

中國中央氣象台表示,柯羅莎的中心在下午3時30分前後在浙江蒼南到福建福鼎之間登陸,登陸時中心附近最大風力達12級(每小時120公里)。上海在星期天中午發佈防汛防颱風黃色預警,並對沿江沿海地區實施有針對性的人員撤離措施。

正在舉辦世界特奧會的上海已經召回所有防汛人員戒備,星期天在上海舉行的一級方程式賽車也要在降雨天氣下進行。中國國慶黃金周貼近尾聲,但因為颱風來襲,很多遊客被迫提早結束假期,2000多名在離島度假的民眾被疏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