廈門市食品生產專項整治 小作坊定期抽查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廈門市食品生產專項整治 小作坊定期抽查

2007年10月09日
廈門市食品生產專項整治 小作坊定期抽查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廈門市食品生產小作坊專項整治工作方案」已經草擬完畢。質監等相關部門將根據「方案」要求,依法取締安全隱患嚴重的食品生產小作坊和黑心食品,落實生產高風險食品的食品生產小作坊轉產措施,同時對符合條件的食品生產小作坊給予認證。

「方案」確定了3類整治重點:衛生條件差、安全隱患大的食品生產小作坊;使用非食用原料、回收原料、霉爛變質原料及其他不符合要求的原料輔料、濫用添加劑的食品生產小作坊;製售假冒偽劣的食品生產加工。

根據「方案」提出的整治目標,到2007年年底,95%的食品生產小作坊要達到生產必備條件;符合條件確認保留的食品生產小作坊必須100%簽訂「食品品質安全生產承諾書」;到2008年,食品生產小作坊監督抽查合格率必須達到75%以上。

小作坊專項整治行動開始後,各街鎮將對本地區食品生產小作坊條件改造情況進行定期公告,質監部門也將定期公示監督抽查情況。根據「方案」要求,定期公告至少每半年一次,根據實際情況可以增加公告頻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