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落下黑色酸雨 電廠無良 | 環境資訊中心

深圳落下黑色酸雨 電廠無良

2007年10月12日
摘錄自2007年10月11日中央社香港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自中國近年為發展經濟犧牲環境已造成嚴重後果。深圳市有不少重度污染企業排污屢禁不止,甚至造成落黑雨的不光彩紀錄。

香港「太陽報」11日報導,深圳龍崗區平湖街道10日再度落黑雨,持續20分鐘,初步懷疑始作俑者是當地一間電廠。出現黑雨的龍崗區平湖街道前晚7時40分突然落雨,伴隨著雨點的是大量黑色的粉塵,粉塵有米粒大小,呈深黑色。

據在附近打工的韋師傅表示,雨點打在臉上有灼熱和刺痛的感覺,他回到宿舍查看時,白色襯衣上已經滿是黑色斑點,路邊的花草樹葉被粉塵黏上後,也出現發黃枯萎現象。附近居民稱,平湖平龍路有一間發電廠每晚9時許都排出大量黑煙,黑雨應該與之有關。

該電廠運營部的殷先生稱,黑雨很可能是電廠裡發電的鍋爐很久沒有清洗「吹灰」所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