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300餐廳稱停用免洗筷 設6個月轉化期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北京300餐廳稱停用免洗筷 設6個月轉化期

2007年10月17日
摘錄自2007年10月16日北京商報北京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鄭重承諾:從今天起,我將自備筷子出門用餐,實踐保護森林的承諾。停止使用免洗筷,拯救森林,我有責任!」在飯桶網的點評網頁上,一位食客發出了這樣的倡議。目前已經有俏江南等300多家京城飯店加入到「筷行動聯盟」,承諾停止提供免洗筷。

飯桶網總裁臧力表示,接下來的目標是2000家餐廳加入,並且要重點遊說連鎖餐飲企業放棄免洗筷。臧力表示,邀請過程中,也碰到了許多存在疑慮、不願參與的餐廳,所以聯盟為餐廳「戒筷」設立了6個月的轉化期,逐步而非立即停止提供免洗筷。

「中國人均森林覆蓋率僅僅0.08公頃,全球排名第134位,一天生產的免洗筷卻可以把面積達44萬平方米的廣場鋪滿」,民間環保組織綠色和平森林項目主任馬利超表示,這次「拯救森林,筷行動」聯盟由環保組織、餐飲企業、消費網站組成,希望為使用免洗筷的終端—餐廳和食客提供一個監督平臺,減少使用免洗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