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將對汙染製造者徵收環境稅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將對汙染製造者徵收環境稅

2007年10月19日
摘譯自2007年10月16日外電報導;蔡秦怡編譯;蔡麗伶審校

中國一資深政府官員表示,中國為減少溫室氣體排放,正考慮對製造汙染者徵收環境稅。國家環保局副局長潘岳在中國共產黨第17次全國代表大會的場外對記者做出說明,「我們正積極推動此一構想,但必須先諮詢相關部會的意見。」

潘岳並未提及這項可能將實施的環境稅在徵收方面的細節或推行的時限。主席胡錦濤於15日在全代會揭幕之初,向代表們談話時即表示,中國的經濟增長的資源環境代價過大。他保證將在其他市場因素中,針對環境成本來促成稀有資源的價格機制。

中國已成為全球二氧化硫排放量最高的國家,而二氧化硫並且是為導致酸雨產生的成分。中國即將在今年或明年取代美國成為全球最大溫室氣體-二氧化碳的排放國。中國在9月即表示,為鼓勵潔淨能源與再生能源於發電的使用,中國將把環保成本列入電價的考量之內。

參考資料:路透社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