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獵鷹搜索 警查獲灰面鵟鷹屠體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反獵鷹搜索 警查獲灰面鵟鷹屠體

2007年10月18日
摘錄自2007年10月18日中央社屏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由恆春警分局、墾丁國家公園警察隊、林務局森林暨自然保育警察隊、林務局屏東林區恆春工作站、林務局屏東林區管理處查緝小組等單位組成的聯合查緝小組,17日獲報有人「吃鷹」。聯合小組向檢察官申請搜索票後,前往滿州鄉中山路、長樂村、響林村,執行同步搜索,並在長樂村會同村長,在一戶人家的廚房冰箱內,當場查獲疑似灰面鵟鷹的屠體兩隻,在響林村一戶人家查獲丟棄在垃圾桶內的鷹羽。

恆春警分局分局長方朝宗表示,17日搜索時屋主都不在,今天將傳喚兩位屋主到案說明,全案等屠體和鷹羽送特有生物保育中心的鑑驗報告出爐,再函請屏東地檢署依法偵辦。

警方說,縱使查獲是已遭肢解的屠體或皮、毛,經科學鑑驗,必能完整呈堂供證,請民眾勿因貪口腹之慾,心存憢悻,以身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