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LPC新推低價XO筆記型電腦強調環保概念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OLPC新推低價XO筆記型電腦強調環保概念

2007年10月24日
摘錄自2007年10月24日global source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由非營利組織OLPC (One Laptop per Child)所推動的低價電腦,是協助開發中國家孩童「學會如何學習(Learn Learning)」的重要教學工具。環保綠色塗裝的XO筆記型電腦擁有低耗電量、極少有毒材料使用量、堅固耐用、使用再生能源及產品可回收再利用等特色,獲得多項環保標準認證,包括歐盟的RoHS驗證,XO NB將於2007年底開始進行量產與銷售。

此筆電僅需要一般筆電所需1/10的電源,並設計可在無電源輸入狀態下運作,因此全世界的孩童可以透過人工發電與太陽能來啟動該筆記型電腦。

XO筆記型電腦使用週期較長,擁有5年產品生命週期,可以在戶外、叢林、與沙漠等極端環境中正常使用,且面積小跟重量輕;其具備再生能源發電配備,包括手柄、小型太陽能板、腳踏板或是一個除草機樣式的拉繩。並採用一種名為鋰鐵磷(Lithium Ferro Phosphate,LiFeP)的新電池。這種電池相較於一般筆記型電腦電池多出4倍續航力,安全性也較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