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美在亞洲競爭 加拿大須與南韓建自由貿協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與美在亞洲競爭 加拿大須與南韓建自由貿協

2007年10月24日
摘錄自2007年10月24日中央社多倫多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加拿大貿易部長艾民信24日表示,加拿大目前正與南韓進行自由貿易協定最後階段的艱難談判,而且加拿大今後若欲與美國在亞洲競爭,必須與南韓達成自由貿易協定。

加拿大與南韓自2005年即展開自由貿易談判,艾民信原希望雙方能於2007年底以前達成協定,但目前他已不那麼樂觀。他表示,除非談判能出現突破,否則今年內不可能達成協定。即使艾民信能與南韓談出結果,但由於國內汽車工會的反對,新協定是否能被國會通過還很難說。國內汽車工會已要求反對黨在投票時反對與南韓達成的自由貿易協定。

美國國會2008年即將對美、韓達成的自由貿易協定進行投票,艾民信希望在此之前加拿大亦能與南韓談出個結果。美、韓係於今年四月份達成自由貿易協定。美國民主黨國會議員曾呼籲美韓就自由貿易協定中有關汽車方面的條款再進行談判。他們擔心,南韓開放美國車進口的誠意不夠。此外,民主黨籍國會議員亦不滿美韓自由貿易協定中有關美國牛肉輸韓的爭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