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救雨林 印尼團體來募款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搶救雨林 印尼團體來募款

2007年10月30日
摘錄自2007年10月29日聯合報台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印尼菩提心曼荼羅基金會法師釋學源被稱為「雨林法師」,28日來台說,位於蘇門答臘省北部亞奇地方及西部之間,約1萬公頃的雨林,正以每分鐘10個足球場的面積消失中,亟待搶救。

這片雨林因外形像虎吻,被暱稱為「虎吻雨林」,正好連通蘇北、蘇西,供大型哺乳類動物蘇門答臘虎奔跑生活,為一重要的生態廊道。若被開發殆盡,將減少蘇門答臘虎的生活空間。希望台灣能在技術及資金上援助印尼。

台灣環境保護聯盟副會長張子見表示,台灣積極推動入聯,更應多關注聯合國重視的國際環保事務。他認為,生態破壞最後也會危及人類,捐款不只為搶救瀕危動物,也是在救人類自身。

綠色和平中國及香港辦公室營運總監馮家強認為,搶救雨林的行動,必須是國際合作,因雨林是跨國存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