銷美產品又出問題 美國會要求消保官下台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銷美產品又出問題 美國會要求消保官下台

2007年10月31日
摘錄自2007年10月31日法新社華盛頓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在萬聖節玩具成為又一批遭到回收的中國問題產品之後,美國國會民主黨領袖31日要求美國消費品安全委員會主席諾德下台,並宣布計畫提出更嚴格的消費安全相關法案。

在發現更多遭問題玩具之後,眾院議長裴洛西與民主黨內的同僚呼籲諾德辭職下台。裴洛西在國會山莊與其他議員一同舉行的記者會中說:「我請總統要她辭職。」為清楚說明論點,裴洛西展示許多收集來的問題玩具,並搖動手中的七彩陀螺。這個陀螺的含鉛量比合法劑量高出200倍之多。

另外,31日公布的一份專家報告,也批評美國消費品安全委員會欠缺人手和檢驗進口商品的能力;該委員會僅有一名全職玩具檢驗員。諾德的職務由美國總統布希任命,而她堅決反對若干涉及消費品安全委員會的法案。這些法案尋求擴充這個委員會的權力和員額、使預算增加一倍,並提高產品違反安全規定時的最高罰款金額。她的立場大致符合布希政府放寬政府管制的態度。

自由派鼓吹團體「美國未來運動」提出的專家報告指稱:「美國消費品安全委員會玩具檢驗部門只有一個人,工作內容是讓玩具掉在辦公室的地上,看看它會不會壞。」題為「有毒貿易─全球化與美國消費者安全」的報告指稱,美國消費品安全委員會僅有15名港口巡檢員,無力保護每年從海外進口高達2兆美元商品的「洲級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