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袋易破若涉不法 辦人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垃圾袋易破若涉不法 辦人

2007年11月01日
摘錄自2007年10月31日中國時報台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北市環保專用垃圾袋變薄,垃圾入袋易破,民眾抱怨不已,台北市長郝龍斌30日在市政會議上指示環保局徹底調查,若有行政疏失要依法議處相關人員,同時廠商列為市府標案的黑名單;政風處也要進行調查,若涉及貪瀆則要移送法辦。

北市環保局長沈世宏在會中坦言,由德賢公司所製作的部分型號專用垃圾袋,的確有容易破損的問題,雖經該局驗收及經濟部標準檢驗局檢驗通過,但已要求德賢為了商譽要回收,民眾若發現有瑕疵品,也可免費更換。

市府高層人士表示,環保垃圾袋確有易破損問題,「問題不在厚度而在擴張力」,疑似有問題的垃圾袋厚度都符合標準,但擴張力明顯不足,所以才容易破裂。

民怨四起 湧進市長信箱 環保專用垃圾袋變薄,10月初即有民眾抱怨,更有市議員召開記者會抨擊環保局監督不嚴,恐有人涉及不法圖利,最近「市長信箱」又有民眾表達不滿之意,認為過去北市環保垃圾袋材質較厚,是否受到物價飆漲影響?現在北市環保專用垃圾袋卻偷工減料變薄了,為了怕破掉,還得用塑膠袋先裝好,根本不環保。